001.jpg

今天在某一個iphone粉絲團看到一個初入手蘋果手機的新手,

上來提問了蘋果如何截圖?

下面留言版主第一位直接噹了 [寶寶不會,寶寶不爬文]

後面有人開玩笑說拿一台相機直接對螢幕拍照

當然也有人很熱心提出答案,但是有人反應過於激動

直說連google都懶得查......等等。

其實這世代有一個現象,當你要提問時候,首要第一動作就是問過谷歌大神

要是找不到答案才要公開提問! 漸漸演變,有問題在腦中出現時候

要經過口提問時,還是要先自己搜尋過谷歌才提出

才比較能夠針對問題提出關鍵的問題點。

而不會淪為伸手牌,當然你故意拉近距離提出的話題性問題另當別論。

 

入手iphone 有快兩個月了,懵懵懂懂的請周邊好朋友教我如何使用"哀鳳"

還好朋友們不嫌棄笨笨的我,一步一步慢慢的教我怎操作。

終於漸漸上手,但是iphone真的還滿多細節的,但是上手之後,一句話真的回不去了

雖然常被呆呆的siri氣到(只差沒摔手機),但是至少有時候當秘書還滿稱職的。

但是有很多問題可能網路上都有人分享,還是要習慣的先請教Google大神

真的不懂再請教周邊的朋友......

因為曾經有人說過一句話,實在想馬上賞一記飛踢(誤),現在仍然印象深刻:

[在你要提問的時候,請先問過谷歌相關資料,查完後再來問我。不然你也可問你的siri...........](眼神死)

沒錯!有些候答案是一言難盡,是真的動手找找資料也許會有意外收穫。

再去請教比較有深度的問題,同時也讓自己更加了解問題點。這樣對於自己學習上會幫助比較大。

因為記憶力不太好,所以學到一個新招,就會快點錄影下來。

默默的學了好多。

很感謝朋友們幫忙讓我這麼快的上手,覺得心暖暖...感謝您們!!

有新的小技巧記得跟我分享喔~~謝謝~

 

 

順便來複習一下這1個月以來的學習成果~~>>

iphone 手機 使用同網域,無線方式把手機投影

iphone製作鈴聲

最新如何將影片放入iphone手機 

教學 iOS 10 免按HOME鍵 解鎖 不用按任何#實體按鍵就能開啟

iphone 尋找朋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蕾萌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